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2019工大最美教师——傅茂润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217


傅茂润,男,1981年出生,2011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一、立足专业,不断创新

傅老师创建了食品学院果蔬贮藏与保鲜科研团队,依托齐鲁工业大学食品保藏研究所,致力于提高我省、我国的果蔬采后生物学科学认知和保鲜技术水平,降低采后腐烂损失率,为提高农户、农业企业效益、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所带研究生中有2届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获得一等奖学金,人均1篇SCI论文,至少1篇中文论文发表。每年带领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丰富、提高研究生的眼界。

二、有的放矢,指导有方

曲清莉同学是傅老师的第一个研究生,很早就联系他咨询考研事宜,加入课题组后一个月就进入了实验室工作,很快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傅老师鼓励她撰写外文发表,发表2区SCI两篇,并有5篇中文1作发表,以年级第一成绩顺利拿到国家奖学金,并考取南京林业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的博士研究生。

代红飞同学是从临沂大学调剂过来的,本已失去希望,傅老师积极说服她继续深造,虽然中间家庭出现一点变故,但在他的开导下迅速找到了实验切入点,较快的取得了成果,累计发表SCI1篇,中文1作3篇,获得一等奖学金。

三、提升自我,硕果累累

傅老师曾两次荣获校级“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山东省属高校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20余项,近五年累计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奖励3项,获得山东省属高校优青称号、日照市高层次创业团队领军人才称号、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卓越学者,连续3年获得服务济南先进个人称号,到位经费200余万元。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