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2019工大最美教师——杨明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337


    杨明,男,1982年出生,2006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一、身正为范,践行立德树人

    在工作中,杨老师认真履行教师的职业责任、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奉献。在作风上,他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恪守师德底线。在生活中,他勤俭耐劳、乐于助人,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曾3次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被评为“齐鲁工业大学第六届师德标兵”。

    二、心怀敬畏,回归教育初心

    杨老师注重自身业务水平的学习与提升。他先后获得“高教社杯”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等。参与两门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参与省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参与校级教研项目5项,参编教材3部,独立完成《英语语言学导论》网络课程的制作。他曾荣获“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山东赛区特等奖”“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等荣誉。

    三、亦师亦友,关心学生发展

    杨老师所带班级均曾获得校级、省级“优良学风班”称号,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干部,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有20余人考取研究生。他多次被评为校“模范班主任”,2015年被评为“齐鲁工业大学十佳班主任”。

杨老师以师德育人,师生相敬,师生相融,以对教育事业的真挚热爱,以“行为世范”的为师情怀,不断践行着“教书育人”的铮铮誓言,积极弘扬工大师生之风尚,努力成为学校科教融合大潮中“最美”的那颗浪花。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