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超大规模电磁数值模拟装置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49

12月27日,在山东大厦召开的2019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打造的超大规模电磁数值模拟装置正式启动建设。学校(科学院)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党委书记王玉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陕西省超大规模电磁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勋旺共同按下启动键。


部署于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的超大规模电磁数值模拟装置,是我国第一个将大规模电磁计算软件与超级计算机硬件一体化规划建设的大型电磁数值模拟平台,旨在为解决挑战性电磁认知难题提供强大的数值模拟能力。


近年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省超大规模电磁计算重点实验室在超大规模电磁计算理论与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期开展合作,本次启动的超大规模电磁模拟装置建设工作,将统筹兼顾机房环境布局、机器硬件配置与电磁软件研制。装置第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业务化提供7p以上的峰值计算能力,开展超级电磁计算的普惠服务,这对节省企业反复购置软硬件的建设成本、打破工业部门计算峰值能力不足的瓶颈,促进超算应用软件的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是国际上首个超算主题的科技园,也是超级计算深度赋能产业的重要科技载体。科技园积极推动超算互联网建设,构建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大科学装置,力争成为推动国家基础科学进步和重大技术攻关,加速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平台。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