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第一届“工大(科院)之春”2020年新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67

福猪踏雪去,金鼠迎春来。12月3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工大(科院)之春”2020年新年文艺晚会在艺体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英龙、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副校(院)长马文才、曹茂永、纪委书记房克乐出席晚会,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800余人参加活动。



王英龙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校(科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的新年祝愿。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科学院)科教融合改革发展历程中最精彩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校(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面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示范”建设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八大行动计划”,加速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开启了“科教融合2.0”的新篇章。



王英龙在总结了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2020年是学校(科学院)改革发展史上最为关键的一年,科教融合进入到2.0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惟有不忘初心者进,惟有从容自信者胜,惟有改革创新者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校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实施“八大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科教、产教深度融合,为把学校(科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一曲传统民乐和电声乐器相结合的创新形式《丹青客》拉开了整场晚会的精彩序章。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唱响了“中国梦”的主旋律,用洪亮而浑厚的歌声和婀娜多彩的舞姿描绘出一幅栩栩如生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丽画面,深情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吉他演奏《侠》和武术表演的完美结合诠释了流行乐器与传统武术、音乐与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舞蹈《我等你》用军嫂的独自等待深刻表现了军人的精忠报国,展现了军嫂在爱人保卫“大家”的时候,一个人肩负起“小家”的感人故事。音乐表演专业田春雨老师倾情献唱《把一切献给党》,激昂的告白词点燃观众心中澎湃的豪情,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在音乐表演专业全体学生合唱歌曲《天边》中落下帷幕,让美好的回忆永驻,让我们用充满自信的目光注视未来,以我们的青春热血谱写出壮丽多彩的人生画卷。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