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省级文明单位检查组来学校(科学院)现场复查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11

9月2日,省级文明单位第24检查组周玉山等一行4人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对校(院)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现场复查。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汇报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



吴衍涛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情况。吴衍涛指出,校(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全面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为校(院)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吴衍涛表示,文化是大学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文化力量是育人的第一要素,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需要大学环境的浸润,需要文明单位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下一步,校(院)将擦亮省级文明单位品牌,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实地考察环节,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区、陶瓷博物馆、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教工之家对创建活动载体、创建活动阵地和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并对照省级文明单位测评标准,全面检查了校(院)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台账和省级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维护情况。



周玉山对校(院)机关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院)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科教融合后的叠加优势,以党建为引领,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主要着力点,文明创建与教学科研、科技创新同向同行,双向促进,形成了文明促进事业,事业擦亮文明的良性循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公益服务、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创建特色,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周玉山对校(院)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提升文明创建的全员参与度,发挥好科教融合优势,加大对创建特色的提炼和总结,打造文明创建特色品牌。



吴衍涛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不断提升整体创建水平,更好发挥文明单位育人作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